学校首页  本站首页  工作动态  通知公告  政策法规  规划参考  建言献策 
 
通知公告 more>>
尚无内容。
 
 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学科与发展规划处参加“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7次年会”
2016-09-25 17:21 徐贵宏    (点击: )
[文章下载] [字号: ]

   9月24-25日,“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7次年会”在郑州大学举行。会议主题是:聚焦“双一流”、共谋新发展。围绕这一主题,来自全国各地的48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校长、书记结合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实际展开大会交流。会议由郑州大学发展规划处具体承办,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博士、各地方综合性大学校领导、校长办公室、发展规划处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。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
   会上,李志民主任做了题为“科技创新与高校双一流建设”的主题报告,向大家解读了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50号文件、高校创新能力、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,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、受益匪浅。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做了题为“构建协作创新共同体 推进‘双一流’建设”的主题报告,阐述了四个协作思想,即深化校内协作,着力建设若干一流学科;强化校地协作,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;布局国际协作,整合国际创新资源;加强校际协作,构建协作创新共同体。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院士做了题为“大学之综合 学科之特色”的主题报告,介绍了郑州大学发展过程中“理、工、文、医”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以及优势特色学科、一流学科建设规划。

   另外,来自北京工业大学、辽宁大学、湖北大学、深圳大学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、宁夏大学、上海大学、重庆工商大学、三峡大学、河南农业大学的校长、书记也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。会议气氛热烈、精神振奋,在热情友好的欢声笑语中,确定郑州大学为新任会长单位,确定广西大学为“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8次年会”承办单位,相约明年,相约南宁。会议期间,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,增进了感情,建立了联系。

打印    收藏
上一条:我校学科与发展规划处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学习交流
下一条:学科与发展规划处赴河南农业大学开展调研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©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  豫ICP备13002877号-2

郑东校区:中国·河南·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:郑州市文化路90号